厦门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

魏磊杰 副教授
2018-09-18

授课教师:厦门大学法学院——魏磊杰副教授

职称与职务:法学博士,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、硕士生导师、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研究员,荷兰蒂尔堡大学(2009-2010年)、比利时根特大学(2015-2016年)、台湾政治大学(2017.5-7)访问学者,环球时报基金会首届“中华青年英才”获得者。

主要研究方向:转型中国的法律与国家治理、比较法律文化。

主要科研成果:迄今为止,在法学、政治学刊物上发表论文约50篇,承担国家社科基金1项,出版专著1部,译著15部,其中代表作品5部:《比较法的认识论与方法论》(法律出版社2012年版)、《法窗夜话》(法律出版社2015年版)、《法律东方主义》(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)、《法学的观念与方法》(法律出版社2017年版)以及《大国协调及其反抗者》(北京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)。

授课特点:从中国政治的内在运作逻辑阐释现实社会问题,行云流水,大气磅礴。


版权所有©厦门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 地址:厦门大学法学院 邮编:3610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