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

周东平 教授
2018-09-19

授课教师:厦门大学法学院——周东平 教授

学位职称与职务: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。日本佛教大学文学部客座研究员、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招聘外国人学者、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客座教授。

主要承担科研项目:我国死刑制度研究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视角——情境犯罪预防理论及其在我国的运用、论佛教对中国传统法律之影响等多项。

主要出版著作:独著《二十世纪唐研究》、《中国法制史》、《法律史议评》等;合著《中国法制史考证》、《外国刑法专论》、《刑法总论》、《刑法分论》、《犯罪学》等多部。主持国家社科基金、福建省社科基金,参与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。

主要社会兼职:兼任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;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及下属东方法律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、老庄与法律文化分会副会长、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;福建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副会长;漳州市立法专家咨询组成员。


版权所有©厦门大学法学院社会服务与培训中心 地址:厦门大学法学院 邮编:361000